大家一起来淡淡我们毕业后的工作

Published by ~ZegWei under on 3/31/2017 07:01:00 下午
一毕业后我很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方向,也没有特别规划,是兴奋的interview几间Design&Advertising公司,发现工作和想象的差很多....有点失望,很多公司要的是老手,design要像卖roti canai一样 ,快!美!多!不久来到槟城的BannerKing Ads老板起初说degree的他请不起,勉强讨了diploma的薪水千三加一些allowance试做看看,做了几个月还是不习惯不适合因为除了需要Design还要做销售,工钱也不够cover。

几个月后因为sale target hit 不到,感到压力就跳巢到CGT Quick Print,工钱一般但是比之前的高很。不过Design不合老板心意很快两个月试用期完后老板让我自动辞职。失业2个月后有缘来到Bayan Lepas 的Intel做IT技术客服从2013一直到今天,以前听说电话客服会被客户先骂到狗血淋头祖宗18代才开始complaint问题。还好Intel工作环境目前是最好最轻松的因为服务的都是内部员工都很有礼貌,这里还有一个好处是OT特别多,很多时候OT会超过Basic。熟悉工作后我就有多余的空闲时间自己做网卖销售我养鱼爱好的周边产品(这年头没有兼职赚些外快根本活不下去)。

网卖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会容易。刚开始做网卖就买了https://www.lelong.com.my/  1年的membership,最后不但亏了会员费还赔了Nikon D60相机(被一个东马的中学生骗去,只怪自己太相信lelong system没有double check,谨记钱到银行才寄货!)分析了一年的失败,我改变一些策略和价格2015年专注在facebook有赚一点可以cover一些生活费。2016出现的竞争者越来越多,产品价格也跌倒烂,一片红海。还好经过调整和促销,年尾加多一样产品,销售翻倍。今年2017再改进促销,3个月来兼职网卖赚的和工作收入一样多。虽然有时要做到三更半夜,但是我享受这个过程。

很快几年过去又是换工时候因为公司要搬部门去印度做。期待星期一4月3号的新工在Zebra Technologies担任Barcode Printer China Support。

TEOH ZHENG WEI - 31.3.2017

1 comments:

SinG 说... @ 2017年4月3日 下午4:28

刚好赶在四月三日祝你新工作快乐!为你七年后的回归点个赞!!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为未来打拼,很想念读书时期单纯快乐的日子。

发表评论